close



某人買了預售票,期待了超久,終於在上禮拜日去看了
其實我ㄧ開始是沒有抱太大期待,只是為了桂綸鎂去看的(欸)

劇情節奏抓的剛剛好,不會太急,也不會感覺在拖戲(國片很多都有這個問題)
前面描述民國74年(我出生的那年)台灣尚未解嚴(好像是75年才解?)
民主運動雜誌要偷偷賣,不然警察會抓的那個年代,現在的我好難想像

故事圍繞著的是終極的三角戀
你愛我,我愛他,他愛的卻是你

以下劇情雷光光
有打算要去看的請不要往下讀了喔













電影分四段:1985高中,1990大學,1997出社會,2012現在

高中時期的美寶個性飆悍,表面上是好學生,私底下卻在夜市賣民主革命書刊



她喜歡的是青梅竹馬的陳忠良,陳忠良卻遲遲不表態,這時王心仁趁機向美寶表白....


也許是因為賭氣,也許是被王心仁的誠懇打動,美寶就跟王心仁在一起了



大學時期的王心仁比高中時更熱中學運,美寶沒有上大學,而是在高雄的舞蹈教室教課

美寶跟王心仁依然在一起,只是一場學運,美寶發現王心仁出軌,然後王心仁被學校勒退要去當兵了

當兵前最後的趴替,陳忠良也表態他愛的是王心仁(其實美寶早知道了)

套句劇中靈魂人物許神龍說的(還是許文龍?)姐妹搶過菜就不相來往,三個人從此就散了


 
7年後,美寶跟王心仁在同一台車上,只是身分變成了小三
王心仁的太太就是學運當時出軌的對象,對方的父親是政治人物,王心仁則是幕僚
陳忠良也在當人家的小三,只是對象是男的XD
當他看到美寶,發現就像看著自己,於是決定結束這段婚外情
但美寶卻已經脫不了身了,因為她懷了王心仁的孩子,然而伴著胎兒一起長大的卻是惡性腫瘤

2012的現在
一對混血臉孔的雙胞胎姐妹,喊陳忠良爸爸
遺傳至親生父母的血液,她們勇於對抗強權表達自己的主張,就像他們年輕的時候一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番茄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